青岛滨海学院严密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型肺炎防控工作
2020-01-30 10:59:36

2020年1月28日上午,青岛滨海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中共中央、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青岛市等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通知,研究部署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山东省委省政府印发的《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教育部、省教育厅、青岛市等印发的疫情防控文件等,听取了学校各项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对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相关事项做出具体安排。

根据部署,学校成立了由韩方希校长为组长,其他校领导与各部门负责人为副组长、成员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防控工作进行统一领导、依法管理。严格执行各级部门工作要求,对疫情的防控工作实行依法管理,保持安全稳定局面,不信谣,不传谣;宣传普及防治知识,提高全校师生的防护意识和公共场所卫生水平,抓好食品卫生安全工作;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实行责任制,一级抓一级,层层落实责任,确保监管无死角;建立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机制,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坚持零报告制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指出,全校各单位要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将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关于推迟全省大中小学幼儿园开学时间的通知》精神落实到位,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会议决定,学校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拟延迟一周(暑假放假时间不变),调整教学周历,本学期周六全天上课,保质保量完成教学计划任务。会议要求,全校各单位要结合实际,针对延迟开学及早做好课程调整、网络教学等前期准备;同时要抓紧做好学生开学返校准备工作,制定学生返校监测工作预案;加强师生假期动向摸排工作,对返乡学生、寒假期间师生外出探亲旅游情况,尤其是湖北籍特别是武汉市籍师生返乡基本情况、摸清有无到武汉市旅游探亲的师生,分别建立台帐,按照疫情管控要求,加强健康监测,必要时做好医学观察;对于少数留校外籍学生,做好人员跟踪,掌握外籍人员外出情况和接触人员情况,特别是旅游归校、归国返校等外籍人员的行程和密切接触人员的信息统计;做好学生返校准备,对学生餐厅等后勤服务部门人员卫生、防疫等情况进行摸排,加强对学校人员出入管理,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入校,对学生公寓、餐厅、教室等进行全面清扫、消杀;要通过各种渠道,将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及时准确传达至每一名师生,并全面了解和掌握师生有关情况,做好宣传引导。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各单位要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强化主责意识,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落细落实,全力保障师生群众的生命安全;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作为,不等不靠,提前考虑谋划,做好预案,落实好各项具体任务;要加强督查督办,对学校防控工作任务逐项检点,逐个落实,对不作为、慢作为的单位和个人要坚决进行严肃问责。同时要按照省委要求,坚持统筹推进防控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返回首页 导航 招生信息 一键分享
请选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