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滨海学院召开山东省高等学校新金属功能材料及先进表面工程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18-08-31 15:04:10

2018年8月29日下午,青岛滨海学院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山东省高等学校新金属功能材料及先进表面工程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科技大学教授、博导、泰山学者攀登计划专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崔洪芝,学术委员、中国海洋大学教授、博导、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昕,学术委员、青岛科技大学教授、博导、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杜芳林,学术委员、中国石油大学教授、博导、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韩彬,学术委员、重点实验室主任、北京科技大学教授、博导张海龙,青岛滨海学院副校长刘连新,校长助理兼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翟明戈,人事处处长梁静,财务处处长何美艳,教务处处长冯志杰,科研处处长王冬冬,后勤服务管理处副处长翟建等出席会议重点实验室全体成员和机电工程学院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刘连新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委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青岛滨海学院的整体情况和学校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支持情况,并为学术委员会主任和各位委员颁发了聘书。重点实验室主任张海龙教授代表重点实验室对实验室的“十三五”建设计划做了汇报。

经过认真的审议和深入讨论,专家委员们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实验室管理、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立足于实验室更好更快发展和发展建设需求,学术委员会成员从人才队伍建设、研究方向、研究内容、校企合作以及研究指标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主任委员崔洪芝教授做总结发言,她指出,青岛滨海学院作为一所民办院校,在科研平台建设和科学研究方面取得了如此的成绩非常不容易,也说明了学校领导的魄力和发展的眼光,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是山东省科技创新的重要平台,下一步实验室应根据各位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实验室的建设计划再进行深入的探讨和论证,既要有明确的目标,又要有切实可行的方案和措施,发挥自身优势,凸显研究特色,加强机制创新,加强合作,拓展空间平台建设。(文\刘志刚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返回首页 导航 招生信息 一键分享
请选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