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魏世杰为我校学生做爱国教育报告

2009-09-29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增强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感,9月28日晚,我校特邀参与了我国“两弹一星”研制计划、著名科普作家、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开发区作家协会副主席魏世杰来我校做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李珍昌主持。

    魏世杰同志曾亲身参加了我国第一颗原子弹、氢弹及导弹核武器的研制工作,17项科研成果获得了国防科工委的奖励,其中独立完成的一项理论研究成果获得了1978年全国科技大会奖。戎马一生的魏世杰老人退休后,热情投身科普宣传与教育事业,其撰写的《东方蘑菇云》荣获第二届“希望杯”全国优秀图书奖。

    魏世杰向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和战友在当时的艰苦环境中开展科研工作的场景,以生动真实的事例介绍了我国核事业从无到有的艰难发展历程,尽现了我国科研人员无私忘我、牺牲奉献的伟大精神。他与战友那种身处最不适宜生活居住条件的沙漠荒原中搞科研、为我国的核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不怕苦不怕累一心为祖国的科技发展献身的精神深受同学们的敬佩。

    魏世杰的事迹深深感动并鼓舞了同学们,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将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更加努力,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