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我校名誉校长田建国教授来校作报告

2010-10-10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10月9日下午16点30分与晚上19点30分,原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我校名誉校长田建国教授为我校2010级新生与老生分别做了两场精彩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李珍昌主持。
    田教授的报告以“大学生如何成为道德人才”为主题,从社会现象、学校现象、世界现象三方面展开,剖析了当代大学生的道德使命和面临的四个问题(以自我为中心、浮躁,缺乏对企业的忠诚,缺乏意志力)以及大学生面临的挑战(经济全球化的挑战、市场化运作高素质的挑战、数字化生活的挑战等),启发大家在人生长度的基础上,努力扩展人生的宽度,着力提升人生的高度,要有国际眼光,世界意识和树立民族自尊心、民族意识,从而扩大人生的意义和价值。同时,田教授还勉励大家要有梦想,有理想,学会做人,学会沟通与包容。
    本次报告会对我校学生在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方面将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也将进一步促进我校和谐校园文化建设。
(学生记者  孙宗顺  褚帅奇  摄影\牟泽林)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