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我校700名学生志愿者争做“创城”先锋

2011-05-17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5月14日,长江路街道创城志愿者“万人集中大行动”启动仪式在世纪商贸城广场举行,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钦德,区政协副主席赵振全,西海岸出口加工区管委主任助理姜红岩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我校700多名学生志愿者与来自机关、中、小学校、企事业单位和驻军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我校志愿者分别在世纪商贸城附近、江山南路社区、武当山路社区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手持墙漆刷、铲子、抹布,提着垃圾桶等劳动工具,对电线杆、商店以及居民住宅楼外墙上的小广告及办证电话等“城市牛皮癣”进行清除,对社区内的卫生进行了清扫,美化城市环境;对乱穿马路、车辆乱停乱放、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帮助市民从具体的小事做起,提高文明素质,让城区更美丽,更清洁。

    据悉,今年是青岛市创建文明城市的关键年,为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充分发挥广大青年志愿者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青岛开发区于4月中旬启动了“创文明城市、做志愿先锋”志愿服务活动。我校广大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走上街头、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为“创文明城市,做志愿先锋”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校志愿者纷纷表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每一个市民的夙愿,能为“创城”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感到很荣幸,在今后日常学习生活中将继续以自己的言行传递文明,争做创城标兵,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学生处)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