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我校教师在省优秀论文、教学录像和课件评选中获佳绩

2011-11-02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近日,由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山东教育社、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所、山东省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研究所、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者协会联合举办的2011年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优秀论文、教学录像和教学课件评选结果揭晓,我校获多项奖。
    其中,杨翠兰老师的两篇论文《当前在校大学生普通话水平测试“说话”存在的问题及对策探析》、《现代汉语三音节新词新语考察》与课件《普通话水平测试指导》分获二等奖,王丽娜老师的课件《第一节韵母的分类与发音——复韵母》、郝兴霞老师的论文《浅谈曹禺戏剧语言中的潜台词》、李立国老师的论文《谈<桂林山水>的形象感受与朗读技巧》、祝文静老师的教学录像《普通话声母辨证》分获三等奖,赵久英老师的教学课件《普通话声调教学》王丽娜老师的教学录像《第一节韵母的分类与发音——复韵母》、徐丽达老师的教学录像《散文朗读》分获优秀奖。
    据悉,此次评选旨在推动全省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促进教学与科研工作深入发展,共收到各类作品743件,其中论文346件、教学录像176件、教学课件204件、教材12件、网站和辅助资料5件。通过组织专家认真评选,评出不同类别的参赛作品一、二、三等奖共427名,优秀奖316名。
(宣传部  大专文科基础学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