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青岛滨海学院召开教学改革经验交流会

2012-09-04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为总结上学年的教学改革工作,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质量工程,近日,教务处在第三报告厅召开了教学改革经验交流会。副校长刘连新、校长助理徐天华、督导评估办公室主任孔宪毅等出席大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德铁婴主持。   
    德铁婴处长首先就我校2011-2012学年教学改革工作作总结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学年我校的教学改革工作,点评了各学院教改的亮点和特色,指出我校经过一年的课改在授课模式和考核方式方面出现了积极的变化。报告充分肯定了上一个学年的课改工作,并号召大家把上学年课改的经验继续推广到本学期,并且结合新学期的课程特点,将课改工作引向深入。学校要求所有课程在巩固成果的基础上,按照课改的原则继续推进改革,继续改革课堂授课模式,继续改革课程考核方式,让课程改革成为提高我校教学质量的助推器。  
    西方语言学院孙敏、商学院李先涛、信息工程学院王晓玲、艺术学院陆海涛、思政部韩玉芳几位老师分别就汉英翻译、创业策划分析、校企合作、包装装潢设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等课程或工作进行了教学改革的经验交流。会议还邀请机电工程学院翟建老师介绍了齐齐哈尔工程学院的教学改革经验。  
    刘连新副校长作重要讲话,他指出,今年我省部分高校招生困难,凸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紧迫感,我校要实现“民办清华”的目标,就要靠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就是要靠教学改革,教学改革要和学校的发展定位、青岛市的产业规划相一致,只有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坚持把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放在首位,在激烈的竞争中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教务处)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