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青岛滨海学院赴泰国汉语支教志愿者获赞誉

2013-03-22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青岛滨海学院赴泰国汉语支教志愿者获赞誉
 
新一届赴泰国志愿者即将成行
 
    3月20日,山东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办的汉语教师志愿者归国座谈会在济南大学举行,青岛滨海学院作为应邀派出外事项目负责人单位出席座谈会,学校派遣的赴泰国汉语支教志愿者和来自全省其他10所高校的志愿者共计50余人载誉归来,受到省教育厅相关领导热情接待。
    赴泰汉语支教志愿者活动是国家汉办组织的项目。2012年,国家汉办从山东省遴选了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等11所高校作为志愿者输出单位,并从各校相关专业中选拔57位志愿者,青岛滨海学院对外汉语专业共有9人入选,除其中4人因读研究生未能成行外,张媛媛、历鑫、王珊凤、张晓红、亓婷婷等5人全部参加了赴泰支教行动。青岛滨海学院也是山东11所入选高校中唯一的民办高校。
    支教一年来,青岛滨海学院5名志愿者在泰国表现积极、心理素质过硬、团结协作能力强、教学成绩突出,得到了国家汉办、山东省教育厅的充分肯定。
    据悉,青岛滨海学院今年又有4名对外汉语专业学生被国家汉办选为新一届赴泰汉语支教志愿者,目前正在吉林大学接受出国前培训,近期即将成行。
(外事办)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