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我校在山东省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年会上获多项奖

2013-06-20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2013年学术年会于6月17日在潍坊青州召开。会上对2013年山东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优秀组织单位、优秀指导教师、获奖项目及获奖作品进行了表彰。我校被评为“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优秀组织单位”,我校选送的原创DV《成长路上》荣获 “心理短片DV大赛”一等奖;李洋同学的微博荣获“大学生心理微博原创大赛”一等奖。
    据悉,此次心理健康节活动共收到全省122所高校的1068件作品,经过评委会认真评审,决定对包括我校在内的30个优秀组织单位、31名优秀指导教师、30项获奖项目、290项获奖作品给予了表彰。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积极探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新模式、新方法,采取了各种措施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一是加强制度建设,出台和修订了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的制度,确保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二是加强队伍建设,构建了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人员、学院心理专干、朋辈心理辅导员等三支工作队伍,人员专业素质与工作水平不断提升;三是加强咨询工作,完善了心理咨询硬件建设,优化了咨询服务手段;四是加强危机干预,做到新生心理普查常规化、定期心理排查深入化、心理危机干预快速化,成功干预了多次心理危机;五是加强文化建设,坚持开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新生适应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等,营造了健康向上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为我校的大学文化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有效地推动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科学发展。

(心理健康辅导中心)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