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我校举行应用技术大学改革试点战略研究报告会

2013-09-12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9月11日下午,青岛滨海学院在学校礼堂举行应用技术大学改革试点战略研究报告会,副校长刘连新为全体教师做题为“应用技术大学改革试点战略研究”的主题报告。本次报告会由教务处和教师发展中心联合组织,学校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会议。

报告分六个方面内容:第一,介绍了应用技术大学改革试点战略研究的进展情况。第二,从三个方面讲解了面对大好的历史机遇我校发展的目标与任务。第三,提出我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课程建设应体现出的五方面基本特征。第四,介绍了我校申报专业硕士学位点与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的软件和硬件方面的要求,并勉励全体教师积极进取,坚持终身学习,以适应学校的发展要求。第五,鼓励全体教师要加强教学与科学研究,通过教育教学与科研实践共同推进我校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建设。最后,刘副校长强调了我校近期的工作重点,勉励全体教师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为下半年的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做好充分准备。

报告会上,刘连新副校长不仅向我校全体教师介绍了应用技术大学改革试点战略研究的进展情况以及国外相关高校的先进的办学经验,还向全体教师分析了我校面对新的历史发展机遇要做出的选择、要实现的目标任务以及将要面对的各种挑战,使老师们了解了学校工作的长期目标,明确了近期工作的任务及要求。

(教师发展中心)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