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行动起来!滨海学子志愿服务东黄石油管道爆炸伤难群众

2013-11-26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1122,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黄岛区)中石化东黄输油管道发生泄漏爆炸。青岛滨海学院学子迅速行动,通过默哀祈福、义务献血、提供志愿服务等实际行动,展示出对事故中伤难市民的牵挂和爱心。

1123,在得知黄岛血库血源急缺后,滨海学院学子们纷纷来到长江利群献血点排队献血。赵静文、孟成娟、吕雅梦就是其中的几位。她们三个是大二学生,也是同宿舍的闺蜜,三人结伴自发来到爱心献血点,经历了人生的第一次献血。我们都在开发区呆了两年了,出现这么严重的事故,有那么多人受伤,我们希望能为他们做点什么。”19岁的赵静文说,她和同学一商量,就一块过来了。在献血过程中,从小就害怕打针的吕雅梦还没开始献血就哭了,医护人员询问她是否改变主意。没事,我不看,你抽吧!坚强的小姑娘没有放弃,捂着脸不看医护人员的扎针动作。10分钟后,吕雅梦完成了献血,用纸巾擦干眼泪。我感觉自己长大了。吕雅梦说。

1124,青岛滨海学院校团委红十字协会的志愿者们在青岛市开发区举行的为黄岛石油管道爆炸受伤者爱心献血活动中进行志愿者服务,他们主要负责指导献血者填写表格,维持秩序、协助测量血压和整理血袋等工作。从早晨8点一直到晚上7点活动结束,在爱心献血活动的每一处自始至终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有的志愿者衣服、鞋子被雨淋湿了,有的志愿者忙的甚至连饭都顾不上吃……志愿者们表现出了不怕苦不怕累,热心公益服务大众的良好精神面貌,为前来献血的市民们送上了真诚的服务。

当日下午5点,青岛滨海学院学生联合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行德楼)小广场举行祈福活动,为在黄岛输油管道爆燃事故中的遇难者默哀、为伤员及救灾人员的祈福,同时倡导全体青年学生为事故的善后处理做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等。

11267点半,青岛滨海学院青年志愿者们奔赴收治伤员较多青大附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该院是青岛滨海学院志愿者服务基地,平时长期在此开展志愿服务。1125,青岛滨海学院校团委主动与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黄岛分院取得联系,希望能为医院的救援工作尽微薄之力。在得到医院领导同意后,滨海青年志愿者协会的15名志愿者在校团委乔海祥书记的带领下来到青大附院,在医院医护人员的安排下开展志愿服务等。

志愿活动中,滨海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不怕苦,不怕累,尽自己所能,献拳拳爱心,体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

(宣传部  校团委)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