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青岛滨海学院来华留学教育科学研究课题获立项

2013-12-27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近日,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通知,经专家评审和会议汇评,青岛滨海学院国际合作学院闫恒副教授等申报的来华留学教育科学研究课题《韩国留学生教育管理策略研究》获准立项,研究成果《从中韩高校差异谈对韩国留学生教育管理的策略》论文并在《外国留学生工作研究》(2013年第四期)上发表。
    为提高我校来华留学教育研究质量,提升来华留学工作的整体水平,更好的服务我校发展需要,我校国际合作学院汉语教育教学研究室积极组织申报工作,成立了由闫恒副教授为负责人的课题组。本次获批立项,实现了我校来华留学研究国家级课题零的突破。
    青岛滨海学院自2001年开始招生留学生的同时就成立了汉语教育教学研究室,留学生从无到有,来华留学的规模、国别、教学水平、生源质量都有了长足的进步。目前,每年都有150余名长、短期留学生在我校学习,留学生国别也扩展到美国、俄罗斯、日本、法国、匈牙利、老挝、泰国、蒙古等10多个国家。2007年,我校被国家汉办批准设立汉语水平等级考试(HSK)考点,这是山东省第四个、山东民办高校首所获批的高校。2010年7月,我校两名留学生获得本科毕业文凭和被授予学士学位,这也是我省民办高校培养出来的首批留学生本科毕业生。

(外事办 国际合作学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