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青岛滨海学院教师在全国民办高校 “优师杯”双语教学技能大赛获奖

2014-08-01 21:10:08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2014年7月15日至7月20日,青岛滨海学院商学院王宪、外国语学院李晶两位老师代表学校参加了在上海建桥学院举办的2014年民办高校国际商务专业教师“优师杯”双语教学技能竞赛,以总分第十的成绩荣获全国三等奖,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该竞赛由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事业发展部会同北京民办教育协会、上海民办教育协会联合举办,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江西、陕西、山西、山东、安徽、吉林、浙江、黑龙江、湖北、广西、海南13个省市20所院校40名教师参加比赛。赛前组委会为参赛选手举办了“双语教学技能集训班”,引用澳洲TAFE下属AMES教程为参赛选手提供强化集训,由原上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顾大僖教授主讲。

比赛分为“设计双语教学大纲”和“双语教学技能展示”两部分,每支代表队的两名教师共同准备,分别参赛,最后以两人的平均分决定名次。比赛分别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胜奖。参赛教师均为各学校选拔的精英人才,很多教师具有海外留学经历,甚至具有海外博士学位,比赛异常激烈,选手各显风采。青岛滨海学院王宪老师和李晶老师在20组选手中名列第十,为我校获得了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受到教育部、中国民办教育协会等部门领导的高度重视。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胡卫、教育部高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戴炜栋、北京民办教育协会秘书长马学雷、上海市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杨月民等参加了颁奖典礼并讲话。 (外国语学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