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滨海学子在省大学生科技节—齐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获佳绩

2014-09-23 08:41:48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20140923080115181005.jpg

9月20至21日,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齐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济南大学隆重举行。我校7件作品在决赛中获得佳绩。其中,殷鑫、肖举、赵镇南、沈灿的作品《擂台机器人-战神》(指导教师:陈立刚、薛彬)和田园、陈威、李洪超、米昌山、於良缘的作品《爬网机器人》(指导教师:陈振军、郭志卓)获得一等奖;赵镇南、沈灿、姜宁、梁雪松的作品《蜘蛛仿生机器人》(指导教师:陈立刚、汪瑞雪)和孟宇、张一凡、孙成才、王维坤、朱亚弟的作品《擂台机器人-风神》(指导教师:薛彬)获得二等奖;其他同学的3件作品获得三等奖;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陈立刚老师被大赛组委会特别邀请作为“仿生机器人”评委组组长,陈立刚、陈振军获得“山东省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据悉,本次大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济南市机械工程学会承办,济南大学协办。大赛面向省内各高校的全日制在校本、专科生及硕士研究生,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从4月竞赛启动开始到评选结束历时六个多月,吸引了省内高校众多大学生的广泛参与。竞赛项目包括机器人竞技项目、表演展示项目和数控仿真加工项目,旨在加强在校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引导当代大学生崇尚科学、培养实践操作技能,提高大学生科技创新水平,推动山东省信息与自动化领域基础研究和高新技术发展与普及。

本次比赛为大学生参与机器人比赛提供了公平、公正的竞赛环境,营造了严谨而激烈的竞赛氛围,开阔了学生的视野,为学生展示自身价值、提高创新能力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 (信息工程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