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青岛滨海学院2015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班开班

2015-08-20 08:47:09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8月18日上午,我校2015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班在一号报告厅开班,校长、党委书记韩方希出席并讲话,我校今年引进的新教师参加了培训班,会议由副校长孙瑛主持。

当日上午,韩方希校长从青岛市、开发区现状及未来发展、滨海学院的育人理念与管理理念为新教师们进行了讲解与介绍。并指出,新教师要转变角色,适应新的职业环境,要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性,加强业务知识和教育教学规律的学习。

当日下午,党委副书记张宇带领大家共同观看了西海岸新区发展宣传片与滨海学院校史宣传片,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滨海学院的发展历程。19日上午,副校长刘连新向全体教师做了关于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相关专题报告。

为使新教师尽快了解滨海,融入滨海,学校组织了新进教师进行校内岗前培训,主要内容包括:让新教师了解青岛及开发区的现状及发展前景,以增强教师对创业大环境和个人发展空间的信心和期望;观看学校专题片、参观学校博物馆了解学校校史发展;新教师素质拓展训练、滨海学院的育人理念和管理理念、教育教学改革、教学管理制度、课堂教学培训等,熟悉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各项规章制度,学习优秀教师的教学方法和学生管理经验,学习高等教育教学理论与方法,尽快适应和胜任教育教学工作等。

据悉,此次新教师培训将历时5天,至8月22日结束。 (宣传部)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