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青岛滨海学院召开第三次科研工作会议暨科研表彰大会

2015-12-09 21:27:18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领导

副校长孙瑛作讲话

副校长韩晓萌宣读各项表彰决定

科研处副处长吕丽作工作总结报告

DSC_1221.jpg

12月9日下午,青岛滨海学院第三次科研工作会议暨科研表彰大会在学校礼堂召开。校领导孙瑛、张宇、韩晓萌、王永春,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主任孔宪毅,科研处副处长吕丽等出席大会。副校长刘连新主持大会。

科研处副处长吕丽作十二五科研工作总结报告。十二五期间,学校科研工作成果突出,硕果累累。修订完善了《科研奖励办法》、《科研项目管理办法》《科研经费管理办法》、《学生专利研究立项及资助奖励办法》等制度措施;获批市级及以上课题近百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2项,教育部课题1项,山东省社科规划研究项目2项,山东省高校科研计划项目13项,山东省教学改革项目5项,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项目5项,山东省文化厅课题18项,青岛市课题5项,其他项目40余项;教师发表及出版的学术成果数量及质量皆有大幅度提升,在各类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900余篇,其中中文核心期刊60余篇,SCIEIISTP等检索论文70余篇;学校教师出版专著(译著)近50部,参与编写教材30余部。获山东省优秀教学改革成果奖、山东省高等院校优秀科研成果奖、山东软科学优秀科研成果奖等各类科研成果奖130项;获批教师及学生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86项。

副校长韩晓萌宣读了学校《关于2014度优秀教学科研成果奖的决定》,《关于奖励2014年度高级别论文、著作、专利的决定》, 《关于表彰“十二五”科研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等文件,出席大会领导为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孙瑛副校长作总结讲话。她指出,科学研究是学校发展和参与竞争的重要指标,对于学科发展、协同创新都有重要的支撑作用。她表示,学校会进一步加大科研奖励力度,完善各项激励机制,增加科研在职称、岗位评定中的比重,充分调动全体教师的积极性,形成一支具有滨海特色的科研队伍。她希望广大教师们要加强科研兴趣,提高研究动力,用科研指导教学,教学反哺科研。将科研教学与创新结合,逐步提升教学水准、增强科研实力,全力开创科研工作的新局面。(文\摄影 刘志刚  来源:科研处)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