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青岛滨海学院第十五届手工艺品爱心拍卖会圆满落幕

2016-03-18 09:53:00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2016年3月17日,由青岛滨海学院团委学生处主办,校学生联合会女工部承办的第十五届“爱在三月,情暖滨海”手工艺品爱心拍卖会在我校礼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宇,团委书记、学生处副处长孙健,学生处副处长乔海祥以及各二级学院的院长和干事出席本次拍卖会。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2016.3.17爱心拍卖会\2016.3.17爱心拍卖会\DSC_9547_副本.jpg

爱心拍卖会是我校一年一度的传统活动,已成功举办了14次爱心拍卖,拍卖的藏品主要是学生制作的手工艺品。据统计,截止到去年,拍卖会已收到约一万二千件藏品,所得善款约28万,赞助的贫困生达1000人次。本次拍卖会筹备时间历时三个月,从收集到的700余件藏品中精心挑选了70件藏品进行拍卖。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2016.3.17爱心拍卖会\2016.3.17爱心拍卖会\QQ图片20160318085630.jpg

在压倒气势的口号声中,每支拍卖队伍都毫不吝啬自己的爱心,纷纷报出自己的价格,会场上高潮迭起、欢呼不断。其中,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山东省青年书法家理事、青岛市书法家协会秘书长、青岛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崂山区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中华诗词协会会员董坤的书法作品《行书四屏·自作诗三首》在激烈的竞价后,商学院以5000元的竞拍价收入囊中,也创造了本次拍卖会价格之最;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宇捐赠的藏品《明赵秉忠状元卷》也拍出了不菲的价格。在拍卖会接近尾声时,张宇书记对本次拍卖会进行了总结本次拍卖会共筹集善款77859元,相比去年的62851元,增了15008元,再创历史新高,同学们奉献的爱心会救助更多的贫困学生。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2016.3.17爱心拍卖会\2016.3.17爱心拍卖会\DSC_4416_副本.jpg

本次拍卖会的成功举办,旨在培养我校学生互助友爱的精神,提高大学生的创新和动手能力。同时,将拍卖所得的善款用来资助我校的困难同学,也让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了滨海人的情意,共同营造更温暖的滨海大家庭。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