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青岛滨海学院第十五届手工艺品爱心拍卖会成功举办

2016-03-25 09:45:21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2016年3月17日,由团委和学生处主办,校学生联合会女工部承办的第十五届“爱在三月,情暖滨海”手工艺品爱心拍卖会在我校礼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宇,学生处处长、团委书记孙健,学生处副处长乔海祥以及各二级学院的院长和干事出席本次拍卖会。

爱心拍卖会是我校学生自助的品牌活动,自2002年开始截至到去年,共举行了14次的爱心拍卖,拍卖的藏品主要是学生制作的手工艺品,拍卖所得全部用来资助我校的家庭困难学生。据统计,截止到去年,拍卖会已收到约一万二千件藏品,所得善款约28万,赞助的贫困生达1000余人次。本次拍卖会筹备时间历时三个月,从收集到的700余件藏品中精心挑选了70件藏品进行拍卖。

在气势如虹的口号声中,每支拍卖队伍都毫不吝啬自己的爱心,纷纷报出自己的价格,会场上高潮迭起、欢呼不断。其中,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青岛市书法家协会秘书长、中华诗词协会会员董坤的书法作品《行书四屏•自作诗三首》在激烈的竞价后,商学院以5000元的竞拍价拍得此藏品,也是本次拍卖会拍价最高的藏品;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宇捐赠的藏品《明赵秉忠状元卷》也拍出了不菲的价格。在拍卖会接近尾声时,张宇书记对本次拍卖会进行了统计和总结,本次拍卖会共筹集善款77818元,再创历史新高。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