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组织开展系列“人际适应”团体心理辅导

2016-03-25 09:58:20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IMG_0980_副本.jpg

为帮助我校大学生发展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调适其人际交往偏差,优化其人际关系,促进其心理健康发展,自2015级新生入学以来,心理健康辅导中心针对新生组织开展了系列“人际适应”团体心理辅导。

为促进新生班级学生关系更加融洽,增强同学之间的亲切感和归属感,形成坚实的团体凝聚力,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为新生班级开展“新生入学适应”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20余次,收到良好效果。另外,我们通过网络宣传和海报张贴的形式招募大一学生20余人,开展了连续八期的人际交往团体心理辅导,同学们纷纷表示团辅带给他们很多的收获和成长。

人际适应问题一直是我校大学生心理咨询的主要问题,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为此开展了系列的团体心理辅导,在接下来的“525”心理健康节期间,我们会继续开展不同形式的团体心理辅导,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参与进来,提高人际适应能力,提高心理健康水平。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