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俄罗斯油画艺术作品展亮相青岛滨海学院

2016-06-30 17:03:54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6月30日上午,俄罗斯油画艺术作品展在青岛滨海学院世界动物标本艺术馆开幕。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宇、黄岛区《新黄岛》分管领导刘涛、黄岛区文广新局主任管洪强、青岛油画院院长陈增慧等出席开幕式。

此次展出的作品为俄罗斯阿列克谢·库丁,桑丹斯基,诺维斯基,亚历山大·尼基京等当代画家原创作品。展品100余件,涵盖风景画、人物画和静物等题材。

据艺术馆馆长薛艳霞介绍,俄罗斯横跨欧亚特殊地理位置,使得它的油画在艺术风格上既有东方色彩,又有西方特点。此次展出的作品,既富有民族传统底蕴,又洋溢着时代气息。无论是意境深幽的自然景色,还是朴素真切的人物肖像,都能让大家从中感受到俄罗斯高超的绘画水平,以及俄罗斯的民族风情和不同时期的社会人文风貌。同时也能感受到俄罗斯艺术家对自己国家和民族的深深眷恋和执着的热爱之情。

据悉,画展将为期两个月。活动旨在丰富校园文化,提升艺术馆的国际艺术水平,让更多的人了解俄罗斯油画的创作风格,了解俄罗斯的文化,为中俄两国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了新的平台。(文\摄影  刘志刚)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