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青岛滨海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入选青岛市高职重点专业 获资金扶持

2016-09-13 11:27:31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日前,中共青岛市委高等学校工作委员会、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财政局下发《关于公布青岛市第四批高职重点专业遴选结果的通知》,公布了第四批立项建设的10个青岛市高职重点专业,青岛滨海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入选,并获专项资金扶持。至此,青岛滨海学院共有4个专业入选青岛市高职重点专业建设项目。

青岛市高职重点专业建设项目是青岛市政府为进一步提升高等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而推出的市校共建项目。按照“扶优、扶强、扶需”的原则,遴选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重点专业,实施重点建设,并通过3年左右的时间将其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优势专业群,建成高等职业教育产学研用一体化综合性支撑平台,推动院校依托重点专业群建设,不断完善办学体制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快建立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为青岛市产业发展提供高技能人才资源支撑。自2013年起青岛市每年遴选10个重点专业进行建设,向每个专业提供200万元的资金支持,5年共计遴选50个。

在前三批青岛市高职重点专业遴选中,青岛滨海学院机电一体化技术、软件技术、护理等专业入选,并获专项资金扶持。(文\刘志刚 来源:教育学部)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