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青岛滨海学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2017-04-07 15:54:05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4月6日下午,青岛滨海学院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暨安全责任书签字仪式在岱德楼五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宇,纪委书记、综合办公室主任张涛及全校各部门、各院部“一把手”出席本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孙健主持。他首先解读了《青岛滨海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稳定工作的实施意见》,对其中涉及的安全稳定工作意义、目标、要求、主要任务和保障机制等内容进行了解读;随后,学生处保卫科科长王磊宣读了《青岛滨海学院校内交通管理暂行办法》以及关于安全信息报送及安全信息员队伍建设的相关通知。

张宇副书记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回顾了我校2016年度安全稳定工作开展情况,并部署我校2017年度安全稳定工作。他希望各部门、各院部:一要强化安全教育和宣传,通过安全知识教育、加强关爱生命教育,注重心理健康,做好各类逃生演练;二要做好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后勤服务管理处要落实学生餐厅食品安全责任制、加强餐厅卫生环境和人员健康证件落实,加强食品及饮用水安全检测等;三要做好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通过严格落实《青岛滨海学院校内交通管理暂行办法》,加强校园内车辆管控、广泛开展交通安全知识教育,确保校内交通安全;四要强化我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师生员工消防安全知识教育与宣传,注重消防四个能力建设,做好消防隐患排查,切实落实消防逃生演练;五要做好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六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七要强化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使之跟得上安全稳定工作的需要;八要积极对接上级公安部门,做好校园及周边综合整治工作。他要求各部门、各院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完善各项安全制度和预案,落实责任追究制,切实做好我校安全稳定工作,构建和谐、平安校园。

会后,张宇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分别与学校各部门、各教学院部签订了安全责任书。(编辑:刘志刚  来源:学生处)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