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青岛滨海学院部署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

2018-04-02 11:37:03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DSC_1677.JPG

3月31日上午,青岛滨海学院召开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办公厅《关于在全省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通知》和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对学校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校党委书记、校长韩方希讲话。省教育厅派驻我校党建联络员、督导专员于振江,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行政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纪委书记兼综合办主任张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是省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抓手、重要平台、重要举措。全校上下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重要意义,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跟紧做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和省教育工委部署,不折不扣地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真正弄清大学习要学什么、怎么学,大调研要调研什么、如何调研,大改进要改进什么、怎么改进。要聚焦学习内容,强化学习安排,创新学习方式,在深化学习的基础上,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组织开展专题讨论。通过学习讨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理清思路、明确任务,坚定信心、奋发有为,以思想活力激发工作动力,以境界提升促进发展提质,以作风改进推动工作改进,更加精准地贯彻落实省委和省教育工委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学校内涵建设水平,推动学校创新发展、快速发展。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从严从实推进,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一要抓责任落实。要成立专门领导机构、工作机构,确保及时全面展开。各党支部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对“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作出具体安排,确保无死角、全覆盖。二要督查促动。要加强督促指导,采取日常调度、重点调研、跟踪督查等方式,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研究提出推动和改进的具体措施。三要宣传发动。充分发挥传统媒体、新媒体、自媒体等平台作用,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重大意义和部署要求,大力宣传进展情况、经验做法和改进思想、工作、作风的实际成效。

会议最后要求,各党支部和全校师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和省教育工委部署要求,扎扎实实开展好“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以实际成效推动各项工作“争一流、上水平”,为加快推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更大贡献。(文\图  刘志刚)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