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青岛滨海学院校友管鑫源获评“青岛市十佳大学生创业之星”

2018-10-15 11:08:00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日前,经青岛市政府同意,青岛市促进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下发《关于表扬“青岛市十佳创业明星”和“青岛市十佳大学生创业之星”的通报》(青就发〔2018〕4号),对“青岛市十佳创业明星”和“青岛市十佳大学生创业之星”进行表彰,由青岛滨海学院创业孵化基地管理办公室推荐的在孵企业青岛管木匠家具有限公司负责人、2016届市场营销本科专业毕业生管鑫源获评“青岛市十佳大学生创业之星”称号。

今年以来,为激励先进,营造良好创业氛围,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在全市首次组织开展市级创业明星评选活动,经各级各部门推荐、材料审核、路演答辩、实地核实等环节,从创业成功取得一定经济社会效益并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创业人员中评选出“青岛市十佳创业明星”、“青岛市十佳大学生创业之星”各十名,并由市财政分别给予每人5万元奖励。

这也是青岛滨海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继今年4月份在孵企业青岛东方尚贤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青岛滨海学院2015届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李海岩获评第四届“山东省优秀大学生创业者”后,所取得又一孵化成果。

近年来,青岛滨海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业孵化工作,建成10000多平方米“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目前已投入运营的孵化面积8500多平方米,包括创业苗圃区、企业孵化区、创业培训洽谈与交流活动区等各具特色的功能区。从2014年至今入驻企业累计139家,在校大学生的创业团队30多个,注册资本总额达4.2亿元,稳定吸纳就业500多人,吸收大学生实习实训人数每年上千人次。2014年被青岛市人社局认定为市级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被青岛市科技局认定为具有科技企业孵化器备案资,被黄岛区科技局认定为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被评为2016年度黄岛区优秀孵化器。

孵化基地综合管理办公室负责基地日常管理与服务工作,坚持推动各孵化团队的项目落地,帮助企业免费注册公司;实行校外导师、孵化基地指导教师、项目指导教师的多导师制度,免费开展内容丰富的创业培训、创业咨询、创业沙龙等活动;为入驻企业提供财会、人事、法律援助、知识产权、高企申报及投融资等相关服务,全力构建完善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文\刘志刚  来源:创业孵化基地管理办公室)

附相关事迹:

管鑫源.jpg

管鑫源,男,2016年毕业于青岛滨海学院市场营销专业, 同年在老师的指导下成立青岛管木匠家具有限公司,入驻青岛滨海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整合家乡山东高密的劳动力资源,开办起家具设计与加工工厂,注册了自有品牌“木源心”,建起多家网店,在淘宝,京东,阿里巴巴都开设网店,2017年销售额过600万。2018年公司发展思路进行新的转变,由工厂转变为工贸一体化公司,业务得到快速发展。

李海岩.png

李海岩,男, 2012年考入青岛滨海学院,在大学期间就一直尝试锻炼自己,2014年下半创办青岛东方尚贤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注册资金300万,立足于青岛,专业为国际五星级酒店客房运营提供解决方案。尚贤旗下管理的酒店专职人员30多人,另有乡镇失业者(大多为农村妇女)劳务合同员工近500人。公司以专业的人才培训与高效的管理模式赢得合作方与客户的认可,2015年公司营业收入仅5万人民币,2016年公司营业收入115万,2017年公司营业收入455万人民币。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