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青岛滨海学院特邀国家教学名师做信息化教学培训

2019-03-27 16:17:26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IMG_4353.JPG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提高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传统教学的有效整合与深度融合,3月26日下午,青岛滨海学院教务处邀请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青岛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学院齐洪利教授做信息化教学专题培训,山东省第六届“超星杯”信息化教学比赛参赛选手、学院(部)负责人、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等参加培训。

齐洪利教授结合自己担任教育部信息化教学大赛评委经历与率领团队在2018年全国信息化教学比赛的参赛经验,以“聚焦金课建设推动课堂革命”为主题,对教学能力比赛解析、大赛的教学设计以及备赛技巧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就信息化教学设计、信息化课堂教学和信息化实训教学等进行培训。他认为,在信息化的教育背景下,教师应掌握与信息化技术相结合的教学方法,改变“满堂灌”等传统教学模式,实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与学,切实打造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金课”,淘汰低阶性、陈旧性、不用心的水课。

通过培训,对我校教师提高信息化技术应用能力和信息化教学水平,提升2019年信息化教学大赛参赛作品质量,促进教师主动适应信息化教学的发展趋势,在教学中应用现代化信息教学环境和教学手段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齐洪利,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山东省教学名师、山东省特色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省级教学团队带头人,山东省先进工作者、青岛市劳动模范。现任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旅游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山东省旅游智库专家、青岛市旅游规划专家库成员等。多次受邀担任教育部信息化教学大赛评委,在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比赛中,齐洪利教授率领两名教师以团队形式参赛并获得一等奖。(文\摄影:刘志刚 来源:教务处  审核:刘志明)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