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青岛滨海学院3教师获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

2019-05-27 15:42:51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比赛颁奖现场.png

颁奖现场

荣获一等奖的三位教师合影(自左依次为张竞竞、孙一哲、翟艺).jpg

荣获一等奖的三位教师合影(自左依次为张竞竞、孙一哲、翟艺)

5月25-26日,在山东省第六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决赛上,青岛滨海学院晋级决赛的翟艺、张竞竞、孙一哲等3位教师全部荣获一等奖,学校连续四年共7位教师在该项大赛中荣获一等奖。140所高校676人参加,68个一等奖,我校参赛3人全部获得一等奖,与山东大学持平,这也源于学校长期以来以教学质量为根基的理念坚持。

本届比赛历时半年多,设理科组、文科组、思政和工科组四个组别,分高校选拔、初赛、复赛、决赛四个阶段,参赛内容涉及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等环节,共有来自全省140余所高校的676名青年教师同台竞技,111所高校的327名选手入围复赛,75所高校的170名选手晋级决赛,最终经评委专家严格评比和匿名打分,翟艺、张竞竞、孙一哲3位教师分别荣获一等奖。

青岛滨海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2012年就成立了教师发展中心,在教师培训、新教师培养、教学竞赛、教学改革推进等方面开展了行之有效的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学校每年举行“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已进行九届,推出了一大批优秀青年教师,锻炼了青年教师队伍,也为山东省省赛储备了优秀人才。自2015年首次参加山东省高校教师讲课大赛,教师年年收获奖项;尤其自2016年第二次参赛以来,更是年年收获一等奖;今年,再上层楼,参加决赛教师全部获得一等奖。四年来,7位老师获奖一等奖,3位老师荣获二等奖,3位老师荣获三等奖。

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始于2014年,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教育工会主办,山东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承办,是目前我省影响最广泛、参与高校最多、要求最严格的教育教学赛事,也是检验我省各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的最高赛事。比赛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升”原则,以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为着力点,引导青年教师适应信息化时代教育技术变革,在竞争、展示和切磋交流中提升教学能力,为山东高等教育发展打造高水平人才队伍。六年来,大赛不断完善赛项设置和评分指标,精心打造了涵盖初赛、复赛、决赛三级赛事,高职、本科两个层次,文科、理科、工科三个组别,多层级、立体化的赛事架构。(编辑:刘志刚  来源:教务处  审核:刘志明)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