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青岛市高雅音乐走进青岛滨海学院” 上演精彩交响音乐会

2019-06-10 10:33:13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2019年6月5日,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中共青岛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青岛市歌舞剧院交响乐团承办的青岛市高雅音乐进校园—青岛滨海学院专场音乐会在学校大礼堂举行,青岛市歌舞剧院交响乐团的艺术家们用他们精湛的技艺,为广大师生们献上一场视听盛宴。

音乐会以一曲充满激情旋律的《北京喜讯到边寨》欢快开场,音乐会的曲目选择偏重普及性,既有《北京喜讯到边寨》《红色娘子军》选段、《瑶族舞曲》《对花》等民族经典曲目,也有《音乐之声组曲》和宫崎骏动漫音乐《飞天红猪侠》等广受大学生喜爱的流行曲目,还有《蝙蝠序曲》《匈牙利舞曲第五号》《蓝色多瑙河》《拉德茨基进行曲》等大家熟悉的经典曲目。艺术们以其精湛娴熟且饱含深情的演奏技艺,紧紧地吸引住了在场师生的目光,为大家带来了美的享受以及一次来自高雅艺术的熏陶。

“高雅音乐进校园”作为青岛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全面改进学校美育工作,汇聚青岛市优质艺术资源,加强高雅音乐普及教育,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艺术素养,引领学生全面发展。(编辑:刘志刚  来源:校团委)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