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滨海学子荣获首届全国新零售买手创业实战大赛八个特等奖

2019-06-21 09:14:00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IMG_4022.JPG

日前,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的“第一届全国新零售买手创业实战”大赛成绩揭晓,青岛滨海学院商学院参赛团队荣获本科组7个特等奖、5个一等奖;荣获高职组1个特等奖、3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大赛指导教师张军成、夏夕美、邓慧君、王桂双、杨锡娟、栾峰等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大赛由全国商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协办,覆盖全国本专科的电子商务类在校学生,共有300多所院校参赛。赛项分为技能测试和模拟实战两个阶段。在知识测试环节,学生凭借扎实的跨境电商专业理论知识,通过知识测试;在模拟实战环节,学生采用速卖通模拟操作系统完成产品发布、物流发货、客户服务、销售推广等跨境店铺运营操作。

大赛以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为平台,通过开设跨境电商出口零售店铺进行竞赛,使学生感受到真实的商业环境。通过参加本次大赛,展示了滨海学子们在跨境店铺运营、客户服务、营销推广、数据分析等方面的实践技能和职业素养,也为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课程标准等方面的改革提供了依据和方向。(编辑:刘志刚  来源:商学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