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报国立志、学习成才”许振超同志报告会在我院举行

2007-11-24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2007年11月23日下午两点30分,由青岛市委宣传部高校教育处组织,旨在激励开发区大学生成才报国的“报国立志、学习成才”许振超同志报告会在我院礼堂隆重举行,全国劳动模范、十七大代表许振超同志作了以“报国立志,学习成才”为主题的专题报告。青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吕振宇,青岛市委宣传部高校教育处处长任黎平,副处长臧海亮等领导同志出席了报告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青岛职业技术学院、青岛黄海职业学院及我院等六所驻开发区高校的政工干部及学生代表近1600人听取了报告。

    报告中,许振超同志首先谈了自己参加十七大的感受,然后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学习十七大精神的体会,就当代青年责任问题进行了较为深入的挖掘,从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报国立志,学习成才”。他说:“党的十七大旗帜鲜明地提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就是用这面旗帜来统一全党思想,引领中国走向光明的未来”。“青年人肩负着民族振兴的神圣责任,任务光荣而艰巨,这就要求大家树立民族的事就是个人的事的观念,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工作。”“而做好工作,就必须有知识和技术作保证”。谈到这里,许振超同志给大家回忆了他和其他创业者在无水、无电、无设备、无完备后勤保障条件下边干边学、战天斗地的前湾港初创期的难忘岁月。创业故事中不计个人得失的大局观念、刻苦钻研的钉子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当讲到他们克服重重困难,终于在当时一片荒凉的前湾港架起第一台装卸设备时,全场爆发了热烈而经久不息的掌声。报告最后,许振超同志勉励广大同学,要替祖国着想,尽可能地多学知识,用智慧和双手,把自己造就成栋梁之材。

[[image2]]

    青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吕振宇同志主持报告会并作了总结,鼓励同学们要树立正确价值观,培养刻苦学习永不满足的精神,培树团结协作,互相关爱的和谐观念,立志成才,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贡献力量!

刘志明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