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学生管理工作专题培训会议

2019-11-01 09:32:12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1906212129584643726.jpg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优秀学生工作者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学生管理工作专题培训会议

20191031114313622001.jpg

为更好地落实教书育人初心,担当立德树人使命,聚焦学生管理工作实际,推动德育工作扎实有效开展,2019年10月30日下午,青岛滨海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优秀学生工作者”学生管理工作专题培训会议在学校第三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宇、学生处处长、团委书记孙健、学生处处长助理徐兆娟、公寓科科长韩华英、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主任王月琴等出席,全体学生工作干事、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参加培训。

会上,王月琴主任做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报告,从专业角度对大学生日常心理健康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引导全体学生管理工作人员正确认识学生心理问题、正确处理学生心理问题,帮助和引导更多的学生走出心理困境,实现自身的初心和使命

孙健处长结合学生管理工作实际问题,从全局的角度就学生管理工作进行安排。他强调,一是强化班级管理,在班级建设上下功夫;二是立足学生、立足班级、立足学院,强化制度落实,坚持从严治校不动摇,坚持德育生活化,坚持一日常规;三是强化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校风,保持良好的校园秩序;四是强化队伍建设,结合校本文化做好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两支队伍的建设工作;五是强化安全防控,做好安全教育、逃生演练、隐患排查、心理健康等工作。

张宇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学生工作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途径,是促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载体,要把握新时代高校学生工作的规律和方法,做好学生的学业导师、人生导师。他强调,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家庭观和恋爱观,时刻以学业为本,坚守底线,教育学生健康成长,为人生发展打好基础。他要求,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老师要认真学习学生管理工作相关制度文件,扎实做好学生升学、就业、评奖评优、遵规守纪等工作,引导学生规划自我、成长成才,不忘育人初心,担当教育使命争做优秀学生工作者。

此次专题培训旨在全面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通过培训引导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在学生管理工作中做到教育、服务和管理有机融合,真正成为大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使辅导员、班主任牢记育人初心,担当教育使命,努力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增强育人能力,不断推动学校德育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编辑:刘志刚  来源:学生处)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