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青岛滨海学院学子在第十七届山东省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2019-12-28 10:53:05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12月22日,第十七届山东省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暨服务外包外语大赛颁奖典礼在济南大学举行,青岛滨海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学子在大赛中荣获佳绩,共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张园园、王莹莹、高薇三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其中,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中,“互联网+”应用软件的创意设计与实现组楼丽萍、胡天煜两支队伍荣获一等奖,许英壮队伍荣获二等奖,任志凯、范筱、周欢、赵彩旖四支队伍获三等奖;原创动画组中谢洁洁队伍获二等奖,张凯鑫、王建奇两支队伍获三等奖;贺文璐、马宁两名同学荣获山东省大学生服务外包外语(IT日语)大赛二等奖。

 “山东省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和服务外包外语大赛”是山东省科协、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改革和发展委员会、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经信委、山东省人社厅联合主办的,面向全省计算机类专业在校大学生举办的年度性赛事。大赛专业性强、参与度高,深受学生的喜爱和重视,在推进产学深度融合、深化校企协同育人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有效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推动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互动并进,已成为山东省品牌科创赛事。第十七届山东省软件设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75所高校,1300支代表参赛队伍,6000人参赛。经大赛评委会评审,共评出软件组特等奖1项,特等奖提名2项,一等奖97项,二等奖183项,三等奖289项。山东省服务外包外语大赛共评出一等奖9项,二等奖18项,三等奖25项。

信息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学术科技创新活动,专门成立了“青岛滨海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软件技术暨服务外包方向(IT日语)科学技术活动领导小组”,建立了完整的规章制度,对我院大学生的科技活动进行协调、整合和推进,以大学生科技节活动和社团科技活动为载体,以创新学分为激励机制,充分发挥广大教师和专家的积极作用,大力开展宣传,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第十七届山东省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暨服务外包外语(IT日语)大赛,举行多次培训讲座,并邀请有关专家组成答辩委员会,旨在保证参赛选手的专业素质,为省复赛、决赛奠定坚实的基础。(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