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青岛滨海学院组织外教开展民俗游活动

2019-12-30 09:54:23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为使外教更好地融入在中国的工作生活,加强对青岛的了解,领略传统民俗,弘扬中国文化,12月27日,青岛滨海学院组织来自美国、韩国、俄罗斯、西班牙、土耳其等国家的9位在校外籍教师参观了青岛市民俗博物馆和青岛邮电博物馆。

外教们首先来到了位于青岛市太平路的青岛市民俗博物馆,参观了青岛地区农村房屋结构、正屋布置及家具摆设、天后宫正殿等。随后,在青岛邮电博物馆,外教们被古董电话墙上形状各异的老式电话机,以及寄给未来自己或亲友的胶澳1901慢递业务深深吸引,他们仔细观摩着陈列墙上描绘青岛旧时风貌的照片和各种通讯打字设备,对青岛的历史变迁有深入了解。

通过活动,使外籍教师们体验了中国文化民俗,加深了对中华文化和青岛的认识,对传播中国文化,更好地开展跨文化交流与合作起到积极促进作用。(来源:外事办)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