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青岛日报】崛起,一座“不一样”的高水平医院 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试营开诊

2020-06-27 10:25:22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微信图片_20200629094844.jpg


崛起,一座“不一样”的高水平医院


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试营开诊


6月26日,灵山湾畔,大珠山旁,一座“不一样”的高水平医院——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试营开诊。


这是一份福祉,是周边100万百姓对于优质医疗资源的期盼;


这是一项使命,是青岛滨海学院实现最高价值、保证发展后劲的首要选择。


人才集聚、设备高端、科室完善、理念先进……蓄势已久的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正积极融入西海岸乃至青岛发展的大格局,心怀“除疾润心、济泽众生”的担当,为周边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高起点,为更多百姓谋健康福祉


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古镇口融合创新区,紧邻大珠山风景区入口处。作为与当地政府共建,按三级甲等医院标准建设的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为一体的非营利性大型综合医院,其占地226亩,总规划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一期30.5万平方米已完成;总规划床位2400张,一期已配置1800张,配有独立的感染和发热门诊。


res01_attpic_brief (2).jpg


▲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全景。


办医院是滨海学院作为一所大学坚守本职、反哺社会的使命担当和事业理想。事实上,自2004年学校首提办医院动议,其梦想和努力始终没有间断。在2004到2019年的15年里,滨海学院校长韩方希曾带队考察过世界40余所著名医院,学习、研究高水平医院建设之道,学校对附属医院的运行与发展逐步形成了成熟的思考与谋划:高起点、高配置,适度超前规划,力争5年内医院综合水平迈进青岛市医疗水平前四位;10年内打造成为省内知名、国内有影响的三甲医院,最终实现“百姓健康的靠山,就医者首选医院,国际一流医学中心”的宏伟愿景。


微信图片_20200627081227.jpg


该医院的设立将在很大程度上弥补西海岸新区医疗资源尤其是高等医疗资源的不足。此外,医院驻地以西、以南,以及诸城、日照等近西海岸新区享受三甲医院服务不便的人口100余万人,均可纳入该医院医疗辐射范围之内。经过前期建设发展,医院人才聚集,设备精良,理念先进,科室完善。


重人文,为更多患者“除疾润心”


“您好,请问您挂哪个科?”“请您这边走,小心扶梯。”……医院试营开诊当日,偌大的门诊大厅,虽然人多,却不闻嘈杂声,一切按秩序进行。在这里,医院不仅是医院,更像宾馆、艺术博物馆、公园,给予每一名就诊者温馨的体验。在这里,行医是担当、是使命,每一名医护人员把“除疾润心、济泽众生”的理念内化于心,用精湛的医术和优质的服务,为患者解除病痛。


微信图片_20200627081214.jpg


漫步医院,每一个细节都写满人文关怀。


——医院的主体建筑呈“田”字形,最大限度纾解人群密度;


——设二次候诊区,方便患者就诊,消除了一般医院嘈杂混乱局面,环境静谧;


——医疗建筑“亲近自然”,主体建筑设立8个天井,全楼宇采光通风取于天然,医院庭院常年有绿,竹、木、石、水一应俱全;


——门诊楼、病房区配置生机洋溢的大小油画、巨幅照片,唤醒人们对生命的希望;


——三栋病房楼合为一体提高电梯的运行效率节约时间;停车位2500余个,且可动态增加;


——配备了丰富的生活休闲设施,如咖啡厅、2000平方米超市、小吃街等。


微信图片_20200627081158.jpg


此外,医院对儿童门诊进行了精心设计,单独入口,进门即刻分诊,传染病区独立,装修风格充满童真童趣,仿佛进入了梦幻乐园。专辟活动区配备游乐设施,可极大缓解儿童紧张情绪。


优配备,为担当使命作坚实保障


这是一座“不一样”的医院,有着“不一样”的担当和使命,有着“不一样”的高端人才和尖端设备。


据了解,医院拥有一支结构合理、业务精湛、引领学科发展方向的医护人员队伍。首期开诊专家均具有三甲医院经历,其中博士21人,硕士96人,高级职称75人,中级职称85人。


全青岛医疗系统唯一的世界顶级肿瘤放射治疗设备——螺旋断层放射治疗系统(TOMO)、西门子最先进的高端人工智能PET-CT,拥有基于啁啾脉冲放大技术(曾获2018年诺贝尔物理奖)的蔡司全飞秒激光治疗仪、24座位高压氧舱(两个)、超高端螺旋CT、3.0T超导型核磁共振、腹部多功能三维/四维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数字胃肠透视机……一台又一台的高端设备,凸显了医院实力,更为“除疾润心、济泽众生”的使命夯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00627081238.jpg


据悉,医院科室完善,设有预防保健科、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眼科、耳鼻喉科、口腔科、皮肤科、传染科、肿瘤防治科、急诊医学科、康复医学科、麻醉科、疼痛科、重症医学科、医学检验科、医学影像科、中医科等,始终把患者需求放在首位,开诊初期在保证治疗常见病、多发病的基础上,将着重用好儿科、妇产科、康复医学科、肿瘤防治科、眼科、中医科等科室人才、设备、技术等优势,为百姓健康护航。


这是新时代医院发展的有益探索,期待,不久的将来,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如一颗璀璨的明珠,冉冉升起在灵山湾畔。


(文/郭菁荔 刘志明 吴文召)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