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青岛滨海学院首个中医适宜技术援外培训班开班

2020-12-08 17:21:05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12月7日,“2020年青岛滨海学院援巴基斯坦中医适宜技术培训班” 援外培训项目在知德楼智慧教室隆重举行开班仪式。据悉,本次援外培训项目,是根据2020年度教育援外工作要求,经专家评议后,由教育部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批准的全国49个立项项目之一,也是青岛滨海学院承办的首个中医适宜技术援外培训班。

IMG_0313.JPG

此次援外培训由青岛滨海学院主办,巴基斯坦医学科学研究服务学院协办,巴基斯坦医学科学研究服务学院副校长阿亚兹•马哈茂德教授(Mahmood Ayyaz)、医学科学研究服务学院外科专家法鲁克•瓦里斯教授(Waris Farooka)、“一带一路”大使沙巴兹·阿里博士(Muhammad Shahbaz)、阿里•阿巴斯博士(Ali Abbas)、经济事务杂志首席执行官乔杜里·苏海尔先生(Sohail Chaudhry)、穆罕默德•杰迪(Muhammad Javed)、翻译员穆罕默德•阿里•阿克巴(Muhammad Ali Akbar)青岛滨海学院副校长刘连新、教务处副处长德铁婴、医学院院长李秀艳、外事办主任乔世葆等领导,和中巴双方师生等50余人参加本次开班仪式。

IMG_0323.JPG

开班仪式上,刘连新副校长指出,中国与巴基斯坦是好朋友、好兄弟。中医作为中国的国粹之一,植根于中国几千年的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本次中医适宜技术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希望大家能通过这样难得的机会,对中医能有基本的了解和认识。同时,也欢迎巴基斯坦学生来青岛滨海学院留学,学习我们的中医学专业。

阿亚兹•马哈茂德校长青岛滨海学院精心组织本次培训活动表示感谢,强调中国和巴基斯坦都拥有古老文明和悠久历史,拥有灿烂丰富的文化传统。此次培训班为巴基斯坦师生,特别是青年学生了解中巴文化提供了良好机遇。希望两校以后能继续共同举办这样的活动,推动两校交流不断加深,并祝福中巴友谊地久天长。

“一带一路大使”穆罕默德·沙巴兹博士谈到,本次培训班是巴基斯坦学生学习基础性中医理论和技术的良好机会。今天是历史性的一天,很高兴能组织巴基斯坦师生参加本次学习,并表示今后将继续努力青岛滨海学院协助办好此类培训活动,以增进中巴两国的交流与互动。

医学院李秀艳院长介绍了本次中医适宜技术培训班,培训班为期14天,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将以理论+实训的方式,系统、全面地为巴基斯坦师生讲解中医理论和实操知识及要点,内容涉及经络腧穴学总各论,以及、按摩类手法、振动类手法、按压类手法等各种推拿手法。希望同学们能用心学习,增进对中医学习的兴趣,掌握中医学中基本的知识和手法。

IMG_0358.JPG

开班仪式通过线上的方式进行,仪式结束后,青岛滨海学院医学院王绍辉老师进行了主题为《经络腧穴总论》的线上授课。来源:外事办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