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半岛网】山东省肿瘤医院肿瘤规范化诊疗基地“落户”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

2021-04-26 10:37:22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大众报业·半岛网4月24日讯 4月23日下午,山东省肿瘤医院肿瘤规范化诊疗基地启动仪式在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省肿瘤医院院长于金明,青岛市委常委、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区委书记孙永红, 青岛古镇口核心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工委区委军民融合办公室主任刘玮,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区委常委、工委办公室主任王志俊,青岛西海岸新区副区长张磊娜,青岛古镇口核心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王达友,青岛西海岸新区卫健局局长薛立群,青岛滨海学院董事长、校长、附属医院院长韩方希,青岛滨海学院党委书记马安宁,青岛滨海学院副校长韩晓萌,青岛滨海学院副校长兼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盖庆云,附属医院副院长樊功为,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助理、护理部主任明艳等出席活动。

韩方希校长首先致辞。他在致辞中对山东省肿瘤医院、于金明院士的认可,对西海岸工委管委及各级领导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了诚挚的谢意和崇高的敬意。他说,山东省肿瘤医院肿瘤规范化诊疗基地的揭牌,标志着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朝着打造区域肿瘤诊疗中心的美好愿景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将充分依托山东省肿瘤医院的优势,规划学科建设,加快人才培养,搭建肿瘤规范化诊疗平台,建设区域肿瘤诊疗中心,全面提升医院肿瘤诊疗水平,以最强的资源、最好的服务、最大的努力为辖区百姓健康服务。

于金明院士在致辞中说,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加挂山东省肿瘤医院肿瘤规范化诊疗基地的牌子,是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的一件大事,也是关乎青岛及周边肿瘤病人的一件大事。相信,通过技术帮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双向转诊等切实有效的手段,既提升青岛滨海学院附院的肿瘤诊疗水平和整体实力,也进一步扩大山东省肿瘤医院的影响力,推动双方事业发展,造福广大肿瘤患者,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

张磊娜副区长代表西海岸新区管委表示,于金明院士领衔的专家团队入驻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设立肿瘤规范化诊疗基地,这既是新区群众的福音,也必将为新区的肿瘤疾病诊治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对于提升新区医疗服务能力、推动新区打造半岛区域医疗中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新区管委将全力支持基地建设发展,希望青滨附院抓住这一难得机遇,强化人才培养、技术提升和医院管理等各方面的交流合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核心竞争力,为新区群众的健康做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于金明、孙永红、刘玮、王志俊、张磊娜、韩方希、马安宁、盖庆云上台共同为山东省肿瘤医院肿瘤规范化诊疗基地揭牌。

按照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约定,山东省肿瘤医院将帮助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规划学科建设、协助建成区域肿瘤诊疗中心、搭建肿瘤规范化诊疗平台、开展远程会诊、帮助青滨附院培养肿瘤临床医生以及为青滨附院转诊病人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就诊等。

作为与当地政府共建,按三级甲等医院标准建设的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为一体的非营利性混合所有制大型综合性医院,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把打造肿瘤防治中心作为一以贯之的重点工作任务。从筹备之初,就配备了青岛医疗系统唯一的世界顶尖螺旋断层放射治疗设备TOMO-H,引进了业内知名专家等,截至目前,已形成一支结构、搭配合理的人才队伍。

山东省肿瘤医院是一所集医疗、科研、教学、预防为一体并跨省区服务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现代化肿瘤医院。在复旦版中国医院专科声誉排行榜上,连续十年位列全国肿瘤学专科声誉排行榜第6位,是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现代化肿瘤医院。近年来,在中国工程院院士、院长于金明的带领下,不断突破,并积极发挥省级肿瘤医院示范作用,与省内外多家医院建立了协作关系。

山东省肿瘤医院肿瘤规范化诊疗基地“落户”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标志着医院在肿瘤防治方面揭开了崭新的一页。两家医院将以肿瘤规范化诊疗基地的成立及此次学术交流为契机,让西海岸新区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级医院的诊疗服务,切实造福广大肿瘤患者,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通讯员:吴文召


相关链接》》》

【半岛网】http://news.bandao.cn/a/491850.html

【信网】http://m.qdxin.cn/detail/243878.html

【首页新闻】https://www.toutiao.com/i6954663339628724774/

【青网】http://app.qing5.com/?app=article&controller=article&action=show&contentid=381746

【大众网】http://qingdao.dzwww.com/hd/xhayw/202104/t20210425_8403036.htm

【九派新闻】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97918156592866596&wfr=spider&for=pc

【封面新闻】http://www.thecover.cn/news/7318625

【青岛西海岸政务网】http://www.xihaian.gov.cn/n10/n10/n11/210425111138297306.html

【青岛西海岸报】http://epaper.xihaiannews.com/epaper/html/qdxhab/content/20210425/Articel01003NR.htm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