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青岛滨海学院两名教师斩获青岛市微党课大赛一等奖

2021-04-28 09:23:23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百年薪火传、先锋耀岛城”,4月27日,由中共青岛市委组织部主办、青岛市委教育工委承办的“‘百人、百堂、百部’话百年风华”微党课大赛圆满落幕,青岛滨海学院教师张晓光、刘晓娜分别荣获比赛特色类、宣讲类一等奖,同时被聘任为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员。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感召广大党员师生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与时代同行,向榜样看齐,根据市委组织部统一部署,市委教育工委以“百年薪火传 先锋耀岛城”为主题,在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中广泛开展了微党课大赛。

青岛滨海学院与来自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驻青高校的42名选手一起同台竞技。决赛现场,参赛选手陆续登台,他们用诗歌朗诵、话剧表演、讲故事等形式,以真挚的情感、生动的事例,讲先进,说典型,颂党恩,述党情,充分展示了个性化授课艺术,彰显了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张晓光老师的微党课《毛泽东的诗词人生》,用诗朗诵的形式,结合历史将毛主席不同时期的诗词串联在一起,让学生在分享中回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艰难岁月,赞颂毛主席的文韬武略、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爱国情怀油然而生。刘晓娜老师的微党课《家书中的精神密码》,通过对新民主主义时期的刘伯坚、社会主义革命时期的黄海明、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焦裕禄、改革开放后的曹晓英的家书精神的解读,引导广大学生传承红色基因,铭记革命先辈的事迹,肩负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重任,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据悉,经过激烈角逐,大赛共决出一等奖10名,张晓光老师荣获特色类第一名,刘晓娜老师荣获宣讲类第五名。(来源:学生处、大专文理基础学院)

QQ图片20210428105602.jpg

QQ图片20210428105549.jpg

图片1.jpg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