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青岛滨海学院留学生在短视频大赛中获奖

2021-06-19 10:28:06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微信图片_20210617171032.jpg

617日上午, 首届“‘一带一路’国家在华留学生走近青岛”活动在青岛市市级机关会议中心正式启动,我校科特迪瓦籍学生阿拉喜获“2021年中青国合杯‘我和青岛的故事’短视频创作大赛”二等奖——国梦奖,俄罗斯籍学生鲁斯达姆和坦桑尼亚籍学生伊玛纽荣获最佳创意奖,同时,我校被授予最佳组织奖。

本次活动由青岛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主办,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上合示范区、中国青岛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吸引了来自中国石油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高校的近20名留学生参赛。青岛滨海学院在本次活动中表现突出,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校外事办主任助理金玉花老师及我校5名留学生受邀参加本次颁奖典礼。

阿拉告诉记者:“一开始我并不习惯这里的生活,可是没过多久,我就认识了很多中国朋友,他们给了我很多帮助。”他还表示自己特别喜欢去学校的图书馆,因为他觉得身体和灵魂,一定要有一个在路上。“开放包容的中国,热情直率的青岛,中国就是我的第二故乡,视频内容正是我日常生活的缩影,如果可以我希望以后能够扎根在这里”,阿拉表达了自己对于未来的期盼。

据悉,“我和青岛的故事”短视频大赛开展以来,参赛留学生各显神通、各展所长,全网点击量突破61万,受到网友广泛关注。此次活动专门组织了留学生与用人单位面对面交流沟通的专场招聘会,对外国留学生开放了“青岛市青年实习实训公共服务平台”,建立了留学生在青实习实训常态化对接机制,还组织开展了“印象青岛行”实地参观考察等活动,120多名留学生走进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上合示范区,亲身感受青岛,深入了解青岛,开启了在青岛“旅梦、逐梦、筑梦”的新征程。来源:外事办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