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信网】青岛滨海学院博物馆更新讲解稿 学生实践更有效

2021-06-18 17:16:34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信网6月17日讯 6月16日,青岛滨海学院博物馆组织志愿讲解员开展了一场“精进求知”培训会,共同学习了该博物馆的新版讲解稿。学生志愿者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既学到了生动的博物馆知识,也为下一步服务参观者奠定了基础。

据介绍,这份讲解稿增加了新的科普内容,每个展区被赋予了一个主题,将一个个展品与主题相连,从而串联成中心突出,特色鲜明的讲解稿。宇宙展区的奇石与古诗串联,海洋展区与动物魔术相连,各类动物标本与秘密武器串联,三四楼鸟类展区与“秘密”相连。

“博物馆里每一件展品是静止的,但每一位讲解员却是丰盈且活泼的,因此,博物馆的灵魂在于每一位讲解员。”博物馆高娜老师说,为精进求知强化讲解技能,提高服务质量,青岛滨海学院博物馆新版讲解稿“新鲜出炉”。

据了解,青岛滨海学院世界自然生态博物馆是学校的实践教学基地之一。志愿者在宣讲服务的过程中,不仅增长了课外知识,还锻炼了语言表达能力,增加了自信心。自2013年以来,博物馆培养了千余名优秀科普志愿者,成为旅游、艺术、市场营销等专业学生最爱的实践场所之一。

在博物馆实践的学生可以学到各类知识,从浩瀚宇宙到微缩世界,从南极到北极,从热带到寒带,从非洲草原到热带雨林,从荒凉顶峰到深邃大海,博古通今。博物馆志愿者协会会长、2019级广电专业学生朱倩楠表示,身为博物馆科普使者,学到了很多知识,她非常热爱这份工作。(信网记者 修相科 通讯员 李伟)


相关链接》》》

【信网】http://www.qdxin.cn/edu/2021/247920.html

【今日青岛】https://www.yidianzixun.com/article/0V7zkESx?share_count=2

【海外网青岛】https://www.yidianzixun.com/article/0V81eSCh?s=4&share_count=2

【半岛网】http://news.bandao.cn/a/513584.html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