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半岛都市报】200名志愿者服务学运会沙排项目肤黑成了他们青春的标志

2021-07-13 15:54:57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半岛全媒体记者 汪院萍 陈文堂

  7月11日,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沙滩排球项目进入第二个比赛日,赛场上除了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其他工作人员,身着蓝白色运动服,穿梭在各个赛场的志愿者队伍也成了赛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微信图片_20210713155232.jpg


  据了解,本届学生运动会沙滩排球项目的志愿者共有200名,其中140人来自青岛滨海学院,60人来自青岛城市学院。由于比赛需要,大赛组委会要对志愿者进行分工。因为不同分工所做的工作不同,工作条件和强度也不同,一开始组委会还担心一些苦活累活这些还没正式进入社会的孩子们不愿意干,没想到他们没有半句怨言,一些活动强度大的活甚至还抢着干,这着实让组委会刮目相看。“这些孩子都不容易,而且对工作都很认真负责。尤其是负责捡球的这些孩子,昨天那么热的天气,他们尽职尽责毫无怨言,真的非常好,让我看到了年轻人的活力和拼劲。”沙排项目资格审查与纪律监督李德荣高度评价。

微信图片_20210713155239.jpg


  曹悦和张佳琪是青岛滨海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如果没有选择加入志愿者的队伍,此时的她们应该已经在家享受家人的照顾与宠爱了。张佳琪告诉记者,当时她看到招募通知的时候一点都没有犹豫就报名了,因为她觉得能参与这种全国性赛事的志愿服务工作是非常难得和有意义的事情,这也将是她一段很难忘的人生经历。“现在想想,也幸好当时没犹豫。当时说给我们学校的招募时间非常紧,我们还有好多同学就是因为犹豫了一下,最后想报也晚了,挺遗憾的。”张佳琪笑着说。  

微信图片_20210713155242.jpg

    曹悦告诉记者,她们宿舍四个人全都报名参加了这次的志愿服务,相比另外三个被分配去捡球的室友,她比较幸运,被分到了功能房进行服务。虽然晚上回去室友们也会互相诉诉苦,但没有一个人打退堂鼓,第二天依然会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到当天的工作中。“我那几个室友在宿舍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敷面膜擦防晒,可是尽管这样,我还是明显感觉到她们变黑了。有时候我调侃她们,她们还会联合起来怼我,说黑才是是志愿者的颜色,而我没有。”曹悦腼腆一笑说道。


相关链接》》》

【半岛都市报】https://news.bandaoapp.com/shares/tuwen.html?newsId=611710121772584960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