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报告会

2021-09-16 09:31:43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9月14日,青岛滨海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报告会在学校礼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宇为全体2021级新生做题为“确立目标、规划路径、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校团委书记、学生处处长张守顺主持。

QQ图片20210915142317.jpg

报告从确立目标的重要性入题,教育同学们进入大学要定好目标,做好规划,并为实现目标不懈努力。报告突出引导和指导功能,着重讲解了确立目标后的基本做法以及学校为学生成长可提供的帮助与资源,并对全体新生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一是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遵纪守法习惯;二是要牢记、践行要学做事先学做人理念,将“开拓创新 坦诚务实”的校训融入做人做事中,做人讲道德,做事讲原则;三是要融入集体,利用好课外时间,学会做事方法。报告以“行胜于言”作为结尾,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与学校共发展、同成长。

QQ图片20210915142331.jpg

报告内容充分对接了新生入学心理,接地气,针对性强,很好起到了消除新生入学不适的作用,缩短了新生融入新生活新环境的时间,利于同学们尽快进入稳定的学习生活状态。据悉,新生开学第一课和新生入学教育报告会是滨海学院的迎新传统,已成为学校教育体系中不可或缺的环节,多年实践,不断完善,效果良好。(文/李伟 来源:校团委)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