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山东省中华职业教育社来青岛滨海学院调研指导

2021-10-22 15:53:14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IMG_8902.JPG

10月21日,山东省中华职教社专职秘书长宋海伟一行来青岛滨海学院调研。青岛市中华职教社、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华职教社相关领导陪同调研。青岛滨海学院副校长孙瑛代表校方热情欢迎山东省中华职教社前来学校调研和指导工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宇,副校长翟明戈校长助理兼酒店管理学院院长王同娟,校长助理兼商学院院长谢海军、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冯志杰等校领导陪同参观并参与座谈。

在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后,孙瑛就学校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青岛滨海学院始建于1992年,是山东省首批民办本科高等教育特色名校和山东省民办高校优质特色发展项目支持计划高校,获评全国德育先进典型、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50强高校、中国民办高等教育优秀院校、企校合作先进单位等荣誉。学校具备学士学位授予权,是山东省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培育建设单位。学校秉承“以兴教育才为己任,以利民报国为目的”办学宗旨,以“培养明德、践行、善事、创新之现代公民”为育人目标,已持续为社会输送12万余名合格毕业生。

后,调研组一行考察了学校金属材料省级重点实验室、精准医学保健研究中心、中央图书馆、世界动物自然生态博物馆,了解了学校办学情况、“校企一体,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和成果。

宋海伟秘书长表示,青岛滨海学院在近30年发展历程中一步一个台阶,围绕青岛市经济发展部署特色专业,培养社会需要的应用型人才,符合国家关于推动新时代职教高质量发展的文件精神,是山东民办高校的一面旗帜。他寄语学校未来一定会更好更强,用实际成果回应一百年前黄炎培先生的“使无业者有业,使有业者乐业”的职教使命。调研组对我校的办学理念、办学实践和办学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学校继续改革创新。

中华职业教育社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具有“统战性、教育性、民间性”的群众团体,是由著名教育家、爱国民主人士黄炎培先生联合蔡元培、梁启超、张謇等48位教育界、实业界知名人士在1917年发起创立的,是党和政府团结、联系职业教育界和民办教育界有关人士的桥梁和纽带。(易雪莲)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