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半岛网】青岛滨海学院大健康服务进社区活动正式启动

2021-12-01 14:28:32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原标题:“四助”活动进驻滨海街道凤凰社区 青岛滨海学院大健康服务进社区活动正式启动

半岛网11月30日讯 11月29日,青岛滨海学院联合滨海街道凤凰社区启动“助村干、助健康、助诊疗、助民生”活动,44名青岛滨海学院医学院学生以“包片”形式,为社区居民提供预防疾病等健康知识普及服务,标志着青岛滨海学院“预防科普结对子、大健康服务进社区”活动正式启动。滨海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长李新,青岛滨海学院医学院院长、心理学博士李秀艳,凤凰社区党委书记张德臣出席并致辞,凤凰社区党委副书记王世海主持并总结发言。

启动仪式上,李新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大学生深入社区参与共治,让居民不出社区就能享受免费健康知识服务的感谢。李秀艳代表青岛滨海学院及医学院表达了“全民健康重预防”的理念,解释了“四助”活动的初衷。她说,按照学校总体规划,青岛滨海学院医学院与西海岸社区的“助村干、助健康、助诊疗、助民生”“四助”活动,是学校积极响应“健康中国”号召,集提升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和学校社会服务力于一体的创新举措。通过青岛滨海学院医学院与西海岸各社区的“科普预防结对子”,做到致力预防、长期科普,为提升社区居民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等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去冬今春,为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学校社会服务能力,践行青岛滨海学院办医育人、造福一方初心,青岛滨海学院依托学校医学院和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拟定大健康服务进社区计划。“科普预防结对子”是重要一环。其主要形式是通过医学院学生划区包片,科普预防疾病健康知识。按计划,青岛滨海学院医学院师生将以永续接力方式,和西海岸社区共创共建健康社会。

据悉,活动启动仪式已于11月16日在青岛滨海学院医学院举行。此次以“四助”方式进驻滨海凤凰社区,是青岛滨海学院“科普预防结对子、大健康服务进社区”活动落实划片包区、助力健康的第一站,后续会按计划逐步扩至全部社区。

据了解,这项活动在计划成型前已经有过预演。今年4月份,青岛滨海学院就组织了广大党、团员参与的“社区居民健康状况调研社会实践活动”,11913人分6批次走访了新区939个村委会和272个居委会,收集了157971份问卷,成为覆盖西海岸新区城乡居民健康状况的新近一手资料。为学校医学院和附属医院办医育人、服务社会健康提供了有效资源和发力方向。(汪院萍)


相关链接》》》

【半岛网】http://news.bandao.cn/a/573386.html

【深蓝频道】https://www.toutiao.com/i7036558893589692959/?tt_from=weixin&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1&timestamp=1638349039&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use_new_style=1&req_id=202112011657180101310342322302220F&share_token=3995cd51-7fef-46aa-a3e5-fbc95889115f&group_id=7036558893589692959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