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8年增长超过300%,青岛滨海学院人才激励政策显实效

2022-02-21 09:14:34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2月19日,开学首日,青岛滨海学院人才激励表彰大会如期举行。68名老师从校领导手中接过大红的奖牌,奖金总金额达64万元。

2014年,青岛滨海学院陆续出台了《青岛滨海学院人才激励办法》和《青岛滨海学院人才激励办法实施细则》等文件,对在教学、科研、德育等方面表现优秀的教师进行激励和表彰。8年间,申报奖项的人数从33人增长到96人,受表彰人数从最初的22人增长到68人,奖金总额也从26万增长到64万,极大的调动了教师们教学教改、立德树人的积极性,人才激励政策显实效。

机电工程学院张红霞老师已经不是第一次获奖了:“感谢学校多年来严谨宽松的科研氛围,让我们积极奋进并能有所收获的人才政策。从到学校工作的第二年2018年开始,我就陆续获得了多个奖项,还获批了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博士基金。以前多次获得学校的科研骨干称号,今年终于成了科研团队带头人,不光奖金从2万增加到了5万,自己的能力也得到了更好的发展。在滨海的几年,我收获了太多。”

“尊重人才、爱惜人才、支持人才,构建人才立交,让各种专长人才都有施展空间与动力,发挥激励人才示范带头作用,这就是学校不断完善人才激励政策的主旨。”会上,校长韩方希号召全体教职工,学习优秀教师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提升自身能力,要把最新最前沿的科研知识传授给学生,将自立自强自尊自爱的滨海精神传递给学生,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据了解,寒假后新学期开学兑现人才激励政策奖项,既奖励业绩,又以典型和鼓励激发教师新学期新斗志,已坚持八年,成为青岛滨海学院又一传统和发展文化的一部分。(李伟)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