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青岛滨海学院组织召开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会

2022-04-30 10:36:30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IMG_7560.JPG

IMG_7558.JPG

IMG_7543.JPG

428日,青岛滨海学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会在岱德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翟明戈以及各二级学院院长、助理、教学干事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冯志杰主持。 

冯志杰指出,人才培养方案是达成人才培养目标、质量、规格的总设计蓝图,是学校组织教学活动、管理教学过程的纲领性文件。为做好审核评估准备工作,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优化人才培养目标,科学设置毕业要求,合理构建课程体系,教务处组织开展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翟明戈对《青岛滨海学院关于修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进行了详细解读。他强调,人才培养方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将创新创业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遵循高等教育发展和人才成长规律,强化“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构建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应用型大学人才培养体系,践行“五育五化”“三全育人”理念。坚持立德树人,践行“五育五化”;落实国家标准,突出“产出导向”;深化产教融合,实现“四个对接”;坚持“持续改进”,打造质量文化。 

会议进一步明确了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原则和要求,落实“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优化人才培养目标,科学设置毕业要求,合理构建课程体系,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助推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来源:教务处)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