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医疗走基层 | 人群中,那抹闪耀的“青滨蓝”

2022-05-20 10:51:17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1D3A0868.JPG

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创办人韩方希向田国刚副院长授旗

14cda6e37159c1442a1f1b7f4a874ab.jpg

医疗队正在为群众义诊

“出发!”

20225197:10,医院创办人韩方希一声令下,副院长田国刚接过旗帜,带领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基层义诊医疗队部分成员昂首出征!

这是基层义诊医疗队的第一次集结,也是青滨附院部署开展的“健康西海岸·青滨附院基层行”健康教育活动的首场。这一场,青滨附院党委联合泊里镇党委共同举行,集结心内科、神经内科、消化内科、眼科、中医科,超声科、呼吸内科、肾内科、骨科、肿瘤科、皮肤科专家医师,组成医疗队,走进泊里大集为群众开展健康咨询。

医疗队中,有躬耕业界多年颇有名气的专家、教授,有刚参加工作没多久的年轻护士;有院领导、科主任,有普通大夫,但此刻,他们都有一个名字: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基层义诊医疗队成员,他们都有一个目的:将医疗服务真正送到百姓家门口。

“这是我们践行‘除疾润心、济泽众生’办医理念的具体实践。我相信,通过我们的双手,会把党和国家以及医院对老百姓的关爱,送到老百姓的心坎上,为他们排忧解难,送去温暖。在大家的努力下,我们一定能赢得老百姓的信任!”

医院创办人韩方希的话,激荡起医疗队每个人心中的情怀和担当。“职业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自豪感在那一瞬间交织在一起,动力十足!医生的价值就应该在被需要的地方实现,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水平的医疗服务。”医疗队成员、皮肤科副主任医师李燕说道。

一上午的时间,医疗队成员“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群众解疑答惑,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让他们切实认识到“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健康素养,让“基层义诊医疗队”的旗帜高高飘扬在基层一线,让“青滨蓝”变得更加闪耀!

前路漫漫,唯有奋斗。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基层义诊医疗队将继续深入基层,为群众开展健康咨询和义诊活动,将“健康西海岸·青滨附院基层行”活动做成品牌和口碑,以能动力和创造力为“健康西海岸”建设、为打造“健康无处不在、人人享有健康”的典范城市贡献青滨力量!(来源:青滨附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