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山东教育报】青岛滨海学院爱心接力“站”上雪域高原

2022-07-05 08:56:42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原标题:爱心再传递 携手共发展  青岛滨海学院爱心接力“站”上雪域高原

□ 陈伟 郝思嘉

编者按:多年来,青岛滨海学院学子热心社会公益,展现青年担当。该校文理基础学院青年志愿者牵手青海省泽库县措日更村,诠释了“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这一当代中国青年发自内心的最强音。

20220704d1dcad5503754b458d5b1c3d6e6e1e29.jpg

6月24日,由青岛滨海学院文理基础学院“益起爱”协会发起的结对帮扶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泽库县恰科日乡措日更村公益活动成功连线。跨越千里的线上捐赠仪式将汉族同胞的爱心传递到雪域高原,为祖国东西部携手共发展、促进民族团结贡献了“滨海力量”。

“益起爱”协会由该校学生自发组织创立,其中也会聚了教师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在爱心结对启动仪式上,受助方领导代表“益起爱”协会向受助学生家庭捐助被褥、衣物等生活物品和图书、文具等学习用品,共计700余件物资。“益起爱”协会会长、文理基础学院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张俊梅介绍了此次捐赠活动的筹集和募捐过程,并表示会以此次活动为起点,不断思考新方法,汇聚新的资源和力量,将志愿活动持续开展下去。

黄南藏族自治州农牧局二级调研员谢春生代表受助方对“益起爱”协会的爱心捐赠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大家介绍了泽库县的基本情况。2020年,泽库县退出贫困县序列,并被评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当前,正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康庄大道上阔步前行。他说,接受捐赠的学生要常怀感恩之心,将自身全面发展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以此回报社会。

该校文理基础学院院长张秀芳在致辞中说,此次活动是一次“爱心再接力”,是学生们的自我学习与自我教育过程。他们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增强了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这次活动让大家体会到“东西手拉手,民族一家亲”的大中华情怀,体现的是“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内涵,彰显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力量。她表示,学院会和社会各界,尤其是黄南藏族自治州以及泽库县一起,凝心聚力、拓宽思路,持续深入开展“东西牵手、共同成长”交流联谊活动,建立“手拉手”共建文明长效机制,用志愿服务为乡村振兴出一份绵薄之力,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携手同行。

线上仪式还举行了该校文理基础学院读书交流基地在措日更村的揭牌仪式。学生们表示,今后将继续通过赠书、读书交流等活动丰富当地图书资源,为村民提供更多的精神食粮,为乡村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青岛滨海学院一直以来立足立德树人、以文化人,校园德育氛围浓厚。在学校育人大环境中,文理基础学院近年来通过“三八”爱心拍卖会、青年志愿者服务、寒暑假支教等系列活动,不断开创青年志愿者事业,做到德育生活化,在使学生自身受教的同时,也让他们的青春在民族复兴的关键时代绽放光彩。


相关链接》》》

【山东教育报】http://www.sdjyb.com.cn/content/2022-07/04/028999.html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