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青岛滨海学院2项建议获青岛市人民政府“好主意”奖

2023-04-19 16:35:45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在2022年青岛市“三民”活动中,我校商学院谢海军、刘苹老师提交的《促进我市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的建议》,艺术传媒学院李丹丹老师提交的《对青岛城市形象影视构建及传播的思考建议》获青岛市人民政府“好主意”奖。

谢海军、刘苹建议认为:青岛市正处于转型发展关键期,在这个过程中青岛市中小企业发挥着重要作用,“三新一高”为青岛市中小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新发展阶段要求中小企业在生产经营实践中应遵循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规律,努力提高专业化水平和劳动生产率,提供更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新发展理念要求中小企业从发展观念、动力、方式等方面进行一场深刻的自我革新,形成品牌特色,提高核心竞争力,增强组织韧性,走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可持续发展道路;新发展格局要求中小企业积极参与国内经济大循环,兼顾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在完善产业链条的过程中发挥积极的补链、扩链、增链、创链的作用;高质量发展要求中小企业必须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适应新发展格局,努力实现自身创新与突破。“三新一高”要求下青岛市中小企业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及挑战,为了抓住机遇,迎接挑战,青岛市中小企业就必须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的“专精特新”高质量发展之路,努力成长为“小巨人”、“独角兽”企业,为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李丹丹建议认为:针对青岛城市形象影视构建及传播的相关措施,可以有效地增强城市间的差异性,提升青岛的城市竞争实力,增强青岛文化软实力,传播城市形象,用“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昂扬姿态擘画青岛的城市形象蓝图,使青岛声名动四夷。具体措施包括:打造“影视+旅游”打卡式城市形象传播途径;发挥“青岛籍演员+媒体聚合”效应宣传推广城市形象;深耕“青岛故事+影视产业”带动城市形象传播;依托“文化+品牌”优势创新“青岛印记”;借“后峰会”的影响力讲好青岛故事。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