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青岛滨海学院“三个坚持”举措,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05-18 10:13:41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IMG_9327.JPG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青岛滨海学院校党委积极响应、认真组织、主动作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创新教育载体,丰富学习内容和形式,夯实党员干部基础理论,贯彻落实“三个坚持”原则,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坚持多元化学习,凝聚强大思想共识。学校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凝聚共识,提出明确要求。各二级学院党支部通过召开动员部署会、集中学习、辅导报告、交流研讨等形式积极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建筑工程学院党支部、文理基础学院党支部开展了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主题的学习活动,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的强大力量;商学院党支部、机电工程学院党支部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 “习近平和大学生朋友们”、学唱中国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等活动,引领广大党员师生切实牢树“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以集中学习研讨会和小组党课的学习形式,全面贯彻“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主题目标,切实扛起政治责任,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酒店管理学院党支部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观”主题宣讲活动,引导广大青年不忘初心、将小我融入大我之中,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

坚持创新的学习方式,强化学习教育效果。各二级学院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使党的理论知识深入人心。医学院党支部组织“红色观影悟初心,砥砺奋进新征程”观影活动,帮助师生党员重温家国情怀、振奋前进力量;艺术传媒学院举办“我和团旗团徽同框”主题照片征集活动,让新时代党员团员参与和见证党赋予时代的意义;财经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二十大,推进百万大学生进社区”主题班会,呼吁大学生们通过参与实地项目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大专文理基础学院通过召开“《大学语文》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融入课堂教学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移动课堂活动——品味经典油画·弘扬中国精神,让师生们通过生动的艺术形式,体悟嘉兴红船、三大战役、狼牙山五壮士、日本受降仪式等经典油画背后的历史故事,感悟在百余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奋斗、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体悟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的强大力量。

坚持理论指导实践,求真务实解决实际问题。通过理论知识的学习,广大党员干部和学生深刻体会了“真正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的精神,并将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教育学部党支部组织学生深入幼儿园进行志愿服务,美化校园及环境创设,提升了学生作为幼儿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外国语与国际合作学院党支部举办“华裳礼仪”汉服展演,让学生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中华服饰之美和千年前古人们所理解的“礼”,培养大学生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增强文化自信。

青岛滨海学院校党委将持续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师生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学校具体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真正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劲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来源:党委宣传部)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