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青岛市文旅局来青岛滨海学院博物馆调研

2023-06-03 17:33:30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图片1.png

图片2.png

6月2日,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潇,一级调研员范辉,博物馆处处长于晓梅,西海岸新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永发,四级调研员陈礼威,青岛博物馆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庆等一行9人深入一线到青岛滨海学院博物馆考察调研。

专家组实地调研了博物馆各展区情况,详细了解了展览展陈、藏品征集、人才培养、运营模式、建设规划、科普教育、定级工作等情况,并对博物馆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结合调研项目,张潇指出:博物馆是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博物馆有利于健全完善我市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有利于扩大青岛文化影响力,提升青岛城市地位形象。青岛滨海学院博物馆规模宏大,软硬件设施设备齐全,应充分发挥自然科普资源在研学旅行中的作用,争取在2024年博物馆定级工作中开辟山东省民办博物馆一级馆先河。市文旅局将不断完善博物馆扶持政策,特别是对备案的非国有博物馆持续加大在业务科研、交流合作、培训激励、信息服务等方面对口帮扶,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促进非国有博物馆健康发展。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