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杰出校友报告会——2000级市场营销专业卢本森

2016-11-19 11:31:27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1.jpg

2.jpg

3.jpg

4.jpg

2016年11月17日,杰出校友报告会在我校第三报告厅举行。本次报告会有联络办公室邀请到我校优秀毕业生——2000级市场营销专业卢本森。文理基础学院相关专业学生参与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一开始,联络办公室主任张婷婷就给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卢本森,并为卢本森颁发了杰出校友证书。报告会主要针对市场营销专业的学生进行指导,使学生在自己的学习中少一些迷茫,对大家未来遇到的学习和工作问题进行交流与解答。

在报告会上,卢本森给大家讲了四个问题。分别是 : 选择大于努力、目标的魅力、坚持学习、做好当下,然后他分别就这四个问题进行了讲解。

对于“选择大于努力”,他讲述了自己首先选择来青岛,然后选择做国际贸易的工作历程。在他创业的路上,为了寻找到自己创业的机遇,他用自己的双脚走遍了开发区的每一条街道。正是这样的选择成就了他今日的成功。对于“目标的魅力”以及“坚持学习”,他告诉同学们每个人要树立自己的目标,需要注意的是:目标要切合实际,只有这样我们才会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迎接成功的喜悦。学习是我们每一个学生的首要任务,作为学生,就应该认真完成自己的学业。一定要多读书,用知识去丰富自己。大学时期的卢本森就是这样每天待在图书馆里,来充实自己,为实现自己的目标做着努力。然后他给大家讲了“做好当下”,只有脚踏实地,我们才会走出我们不一样的人生。所以现在,我们就应该静下心来,制定出适合自己的学习目标,按照自己制定的目标竭尽全力去做,相信不远的将来你会收获很多很多。同时,卢本森也希望学生们珍惜在大学的学习时间,不让自己的青春留下遗憾。

 报告会最后,卢本森和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大家问的问题也相当精彩,卢本森更是耐心细致地回答。其中有一位学生问到了关于大学生的自主创业的问题,卢本森对于这个问题回答了三点,一是要先确定目标,二是增加知识量,三是注重人际关系的交往。

最后,文理基础学院院长助理张守顺总结了会议内容,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往期回顾